close

青海——王偉

????自2004年正式成為一名導遊員以來,我堅守在導遊一線不怕吃苦、甘於奉獻,始終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以“遊客第一、質量第一”的服務宗旨、優質的服務態度、高超的服務技能贏得瞭廣大遊客和同事們的交口稱贊。從事導遊工作11年如一日兢兢業業、一絲不茍,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8年以來接待國內外近萬餘名遊客,千餘個不同的旅遊團隊,得到瞭業界同行和領導們的一致肯定。現在就從以下4點將我個人的主要事跡做一介紹

????德:從入行起就聞聽過這樣一句話—“旅遊是個大染缸,學好瞭容易,學壞瞭更容易”,而作為導遊更是如此。在我做導遊的這些年來我始終鞭策著自己,決不能向“錢”看,不能以一點經濟利益喪失最基本的道德底線,更不能玷污“導遊”這個神聖的職業。每帶一個團我首先想到的是怎樣把景點講好、怎樣把服務做好,而不是挖空心思的去“劍走偏鋒”。因此有人給我瞭一個“傻導遊”的名號,而正是我的“傻”才更加贏得瞭廣大遊客的喜愛和好評,多年來我所帶過的很多遊客有的成瞭我的朋友、有的成瞭我的永久客戶,還有的成瞭我的“遠房親戚”。作為新時代的合格導遊要堅決抵制拜金主義、見利忘義、損人利己的行為,而應該借著“宣傳窗口”的作用繼承弘揚中華民族優良的道德傳統,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正是如此才更加勉勵我堅守著作為一名導遊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

????能:一個好的導遊有在豐富知識若沒有好的技能那一切也是紙上談兵。為瞭將導遊工作做好我在平日用心積累各方面的知識,潛心鉆研,刻苦學習,空閑之餘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和書店,虛心向業界前台中月子會所輩學習,總結經驗編寫瞭多篇優秀導遊詞和傳唱廣泛的快板書。在西寧世紀職業技術學校旅遊管理專業出版的的《優秀導遊詞》中發表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多篇獨立創作和參與創作的導遊詞受到一致好評並被廣泛運用。為瞭追求更高,練就更好的技能2010年我榮幸的參加瞭國傢旅遊局組織的第二批“全國名導進課堂”的培訓班,從中受益匪淺,2011年我又更進一步考取瞭全國高級導遊,成為瞭我省最年輕的高級導遊員。

????勤:“業精於勤”,而一名導遊的“業”就是帶團。由於青海特殊的氣候條件淡旺季較為明顯,尤其旺季到來時時常會出現“團套團”的現象,而在這種情況下我作為導遊中心的經理一方面要做好部門內導遊帶團的安排工作,另一方面更要勇於擔當,把一些長線團、艱苦線路團派給自己,除此之外還要帶一些“特別團”,記得2006年工作僅2年的我要帶一個16位的華人團,此團需要從240公裡外的蘭州由大巴車接至西寧然後再走2天的行程,在這期間按要求是要做全程導遊講解,而美籍華人團是對導遊的知識量和專業化要求極高的特種團隊,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真是莫大的挑戰,當時的壓力可想而知。為此我請教瞭資歷老的導遊向他們學習華人團隊的帶團技巧,查閱瞭大量資料,文獻,可謂用盡心思、精心準備。帶團這天當我剛剛開始正式講解沒想到就有客人向我“發難”,問關於藏傳佛教修行《無上瑜伽密》的問題,如此具有學術性的問題如果回答的太淺不足以滿足客人,如果回答不出來,既丟瞭臉又失去瞭信服力。好在平日我對藏傳佛教知識有所積累和研究。因此我不僅回答瞭客人的問題還作瞭進一步的補充,客人聽後不僅滿意的笑瞭,還豎起瞭大拇指贊揚不已,有的客人居然拿出瞭隨身筆記本記錄瞭起來。這樣一來客人更加興起,問的問題越來越多、涉及面也愈加廣泛,從藏傳佛教到伊斯蘭教、再到青海的人文、地理可謂包羅萬象。結果就此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從蘭州到西寧再到青海湖、塔爾寺一路下來單單在去景點的路途中就花費瞭9個多小時,而這9個小時我從未停止過講解,最終客人被我豐富的知識和專業的帶團精神所深深感動。離別時在機場大傢互留瞭電話、直到現在我們還保持著聯系。也正是這次出色的帶團表現贏得瞭公司領導的信任,並在在2008年獲得 美國神州假期旅行社 “全國最佳地接導遊奧斯卡獎”。

????績:“一枝獨秀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當我成為導遊中心經理一職後這句話更是鞭策著我要不吝與同事、同行分享或傳授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傳、幫、帶也成瞭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任務。在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擔任導遊中心經理期間親自培養、培訓瞭近30多名優秀導遊。這些導遊均成為瞭行內的佼佼者和企業的骨幹。在近些年西寧市十佳導遊比賽中所輔導的16名選手中有14名進入瞭決賽,同時還獲得瞭“十佳導遊”的稱號。2011年我還榮幸的擔任瞭西寧市教育局舉辦的職業學校技能比賽導遊服務類的大賽評委。2012年擔任瞭西寧市旅遊局組織的“塔爾寺定點導遊員考評”專傢組評委,這又一次提升生和鍛煉瞭我的能力。除此以外還曾多次獲邀在青海大學、西寧市世紀職業技術學校、西寧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進行導遊專業講座和培訓輔導,並被青海大學和世紀職業技術學校特聘為旅遊管理專業“客座教授”“課外指導教師”。

????綜上述的點點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成績回望過去,展望未來要成為真正的一名優秀的導遊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一名紮根高原的年輕導遊,我會以這次“中國好導遊”評選活動為契機,在自己的崗位上再接再厲,不斷努力、銳意進取,為大美青海的傳播和宣傳努力奮鬥。
arrow
arrow

    t4636dczz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